别说话了

打烊了

双子星18-19

球宝宝: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555555


BaekDan:



18.




 




两人带着一身酒气回到家,才发现浴室的喷头没水,于是又风风火火跑到巷子里的一家澡堂,王俊凯很耿直地要了一个单间,王源跟在身后想摆手的机会都没有,就给王俊凯拖了进去。慢吞吞脱衣服的时候又想这也没什么,他平时不也跟邻桌那些人一起洗,嘛事没有,大惊小怪。




狭窄的瓷砖小单间里水雾蒸腾,也看不见什么关键部位。




水流冲刷得王源眼睛睁不开,吃力去看,白气像游蛇缠着王俊凯的脊梁骨,那条漂亮的弧线在他越想睁开偏又睁不开的眼里恍惚模糊,那些氤氲的白气下一秒又变成了自己的手,意图不明留恋过他的肩头和侧脸。




从浴室出来,透着凉气的夜风撞进他们怀中,王源吸拉着王俊凯的拖鞋,不太合脚,磕磕绊绊地跟在王俊凯后头,脸上蒸出的粉嫩让王俊凯取笑了半天,王源毫不示弱地反击回去,说你笑小爷我,你自己的脸活像个粉红的叉烧包。




王俊凯听了这话,登时倒转回身,王源撒腿就跑,边跑还不忘挑衅王俊凯,两人追了好几条街,最后以王源选手的识大势认输作为结束。




拖着对方细瘦的手腕重新跑回了来路,王俊凯想,得了,刚才的澡算是白洗。




 




等两人静了下来,夜晚也完全静了,窗帘是深色,月光透不进来,王源躺在床的这一侧,只能看见比他长一岁的身体轮廓,沉静躺在床的另一边。




这床其实挺小,上次他来睡就察觉了,睡一个人绰绰有余,两个结实的男孩儿就有些吃力。所以说是两人各在床的一边,其实中间只放得下一柄细长的剑,锋利是锋利,但对于阻碍两人的距离无济于事。王源别有心思的话,甚至可以嗅到对方身上混杂着跟自己相同洗发露,淡淡的烟草味,还有怎么都洗不去的风尘仆仆。




他睁着一双圆溜溜,黑得发亮的眼睛。




“王俊凯?”王源小声喊他,“你睡了吗?”




“还没。”




“我们来聊天吧,我还睡不着。”王源没等他答应就自顾自开始讲,期间还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“你都是一个人在住吗?季安说这房子是你租下来的,那上次退掉是不打算再回来?”




“十五岁之前是跟我奶奶住,奶奶去世了,我就一个人在这儿住了。”




王源有些惊讶,看了眼他,王俊凯没什么变化,还是那个姿势躺在那儿。




“那你跟季安是怎么认识的?是在网站上吗?”




“差不多,那货嘴巴不行,人挺不错的。”




“你没想过跟季安组组合吗?”




“他是个半吊子,再说也没打算进这行。”




“那我长得是不是像‘嘿哥们我是进这行的’,然后你才邀请我的?”




“不是。”




“你长得像‘嘿哥们看我傻吗傻的话就投两个钱把我卖了’这样的。”




两人说话的声音压得很低,间或会有一阵厮打的声响,掺杂着王源一两声啊别挠痒,也被窗外的车流声掩盖。




王源喘着气,“不玩了不玩了,你这赖皮。”




“你自己问的无趣。”




“那行,你有趣你问啊,再说怎么都是我想了解你,你就不想了解我吗?”




王俊凯发出一声含糊的笑,“你这人,从里到外都能看得通通透透。”




“啊……那真不酷。”王源小脸耷拉。




“挺好的。”王俊凯伸出手,盖盖他的头发,“我走过很多地方,见过很多人,跟比我大很多岁的人打交道,办事。时间久了会以为是不是全世界都是这样的人,他们老成,稳重,会算计,疑心重,不爱冒险。但是你不一样,也许跟你在一块呆久了,我也会变得年轻一点。”




他从没说过这么长的话,王源出神。




“好像说的你很老一样……”




王俊凯笑了下,不置可否。




“那我以后也会变成那样的人吗?”




王俊凯摇摇头,“我不知道,我在尽力避免变成那样。”




“那就没关系了。”王源笑嘻嘻趴在枕头上,歪着头很放心的模样,“那我只要跟着你走就好了,我也会避免变成那样。”




听到这话王俊凯倒是一愣,转头看到王源一副占了便宜的精明样儿,眼底明澈干净,没有掺进人类世界纷繁复杂的东西。他也很正经,似乎跟着王俊凯走是天经地义,其余的烦恼都轮不到现在来想,因为以后有人作陪。




他够到王源的头,轻轻揉了揉,“睡吧。”




“明天我们去哪儿?”




“明天再说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一室安静,不久有了均匀呼吸声。




 




第二天两人去了南滨琴房,经王俊凯一句漫不经心“离得也近就骑车去好了”,王源又给单车加了个后座,号称全宇宙最舒服的坐骑。王俊凯看着加了个后座的车不伦不类,内心为王源的坐骑哀悼了下,还是舒舒服服坐上去了。




“你干吗!”王源瞪大了眼,这人长腿一跨就坐到了后座上,大爷似的满脸不耐烦“拉的人呢拉的人怎么还没来”,这是让他来带他吗?




王俊凯舒服伸了个懒腰,顺带着打了个哈欠,“愣着干什么,还不走。”




“这不是这么搞的王俊凯!”王源急得跳脚,伸出两条细胳膊,“这是什么?”




王俊凯打量了片刻,抬头用你脑子有屎的表情看着他。




“如果我没疯的话,这也许是胳膊。”




“谁让你看这个了!”王源一拖鞋呼死他。




两人唧唧歪歪路边商量了好久,最后王源还是没拗过王俊凯,用什么招数都没用,这人居然最后还撒起了娇,可王源不得不说还挺受这种恶心萌的,所以就心甘情愿蹬着车往南滨路去了。




一路上风景穿梭,王俊凯悠闲坐在后头,嘴里还哼着几句听不清的歌词。王源一边卖力一边骂他,可还是在迎头兜来的秋风中弯了嘴角。




等两人停在了琴房门口,才傻了眼。




绿牌子上写着暂停营业,但今天明明不是礼拜日,王俊凯给季安打电话一问,才知道老板前几天出门遛弯去了,这周末才回来。




王俊凯一边嗯着,一边给王源眼神示意,咱们今天扑了一个空。




“那行,先挂了。”




“哎哎哎等会!王俊凯,周末我喊朋友去琴房找你怎么样,活完了大家去吃个饭,聚一聚。”




王俊凯看了眼王源,点头道:“行,你喊他们吧。”




回去时王俊凯拦过王源,把住了车头,他朝后座撇下巴,“坐后头去。”




“刚才让你带你怎么不带呢……”




“礼尚往来ok。”王俊凯跨上了车。




路上王俊凯顺便把聚会的事跟王源提了下,他随口报出几个名字,“都是些你认识的人,他们也认识你,一起去吧。”




王源听着那几个平时都排在网站前头的名字,顿时觉得人生真是神奇到不行。他抓着单车黑皮坐垫,欲言又止好几次,最后才闷闷说出了心里一直梗着的话。




“我说王俊凯,你就没什么想要了解我的吗?我说真的。”




“不是已经把你给看透了吗?”




王俊凯的声音在前头混着风声传来。




王源嘟嚷,可就算这样,还是有漏掉的吧。




王俊凯突然轻笑两声,“那么我问几个有趣的问题好了。”




“谈过恋爱吗?喜欢什么样的姑娘?初吻不会还在吧?”王俊凯弯过头看了眼红得差点熟透的人脸,大笑着转了回去,“不会被我说中了吧!真的还在?”




“要你管啊!”




王源狠狠掐他的腰里肉。




听着王俊凯疼得倒抽气,王源这才得逞般扬起了下巴,然而内心一阵怅然若失,却是什么得意都堵不住的洞。




之后的两天两个人找了宛音,细谈之后这事算是定了下来,宛音告诉他们会有一个团队负责跟进他们的拍摄,剧本之类的问题都可以找导演商量,实在不行也可以直接找她或者苏蔚,哦苏蔚就是秃顶瓢儿。




王源看着那些表单上全部写着他和王俊凯的名字,这才真切有了梦想正在一步步朝着真实迈进的感觉。




这是之前想都没想过的事,至少一个月以前的生活跟现在截然不同。




一个人的生活,可以在一个月之内发生如此天翻地覆的转变吗?想象是不可能,但真的发生了,却不得不相信这种渺小的可能性。就拿之前的十七年来说,那样的日子,宛如画地为牢,宛如困兽之斗,但是将自己困守的不正是他本人么?等到他想法变了,绕出了那个圈子,未来的计划,选择也随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

赋予自己可能性的人正是自己本人。




这是王俊凯之前跟他提过的一句话,如今已经能领会其中的意味。




王源喜欢这种醍醐灌顶,顿悟一般的成长总是让他的眼睛更加明亮,心境更加坚定无畏,即使千万人认为是错,他也有信心可以走成无所不对。他想,他已经越过王俊凯的肩膀,跟他并肩,看到了相同的景色。




 




周末在南滨琴房练习时,陆陆续续来了许多生面孔,林王朵之前吵着要来,真来了见着群魔乱舞心里还是挺犯怵,忙躲在了他大表哥的身后。




王源无奈地歪头,“我说你不要挑今天来吧。”




季安看着躲在他哥身后的短发女孩儿,有些不以为然,“你们这样的金枝玉叶,安生待在学校,或者待在家当你们的小公举不是很好吗?非要来这地方。”




林王朵登时便被这话激怒了。




“什么年代了你还搞这些性别歧视!无耻——我告诉你,古代有木兰出征,现在有我林王朵打大鼓!你不要瞧不起人了!你跟我来比啊臭小子!输的人当街裸奔去背十遍世界妇女宣言ok吗?!”




“你搞错没?我年纪这么大你叫我臭小子?你个臭丫头——”




王源苦恼不堪看着这两个水火不容的人。




相比之下还是王俊凯的吉他更赏心悦目,王源放养了表妹,溜达到王俊凯身边,他跟前围着挺多人,王源索性就坐在地上看他低头弹,心里溢出的开心像要开花一般。王俊凯唱到一半还抬头,从人缝里给他一个痞气的笑,正兀自陶醉的王源托着腮,也不知道对方怎么找见他的,那笑虽说酷也真是中二到不行,但他偏偏吃这一套,所以托着腮反笑了回去,他是做不来那种痞,眯着眼倒有些慵懒,活像个猫儿。




一伙人在日落时出了琴房,道路两旁青翠,红日一轮,霞光像四散的血滴子。




王源被浩浩荡荡的人夹在中间,活像去做什么大事。




路过一个电游厅,几个人去上厕所,几个人等着没意思,进去买了一堆游戏币打发时间。季安见林王朵一直瞄抓娃娃机,就鄙视她肯定是喜欢娃娃的绣花枕头。林王朵又不干了,冷冷道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娃娃了。




季安一听就要跟她对着干,撸起袖子便去抓娃娃。




王俊凯看着他们闹,一点都不在意,只点了点下巴,指那娃娃机,“玩么?”




“我?”王源摇头,“陪着他们打发时间好了。”




“我也不怎么感兴趣,小孩玩的。”王俊凯点头。




结果最后两人看得手痒,抢光了季安的游戏币,在娃娃机前边大呼小叫,王俊凯一用劲王源就叫好加油,两个人眼睛瞪得血红,像极了拼命,功亏一篑时又丧气大吼,惊得几位刚从厕所出来的仁兄险些掉了裤子。




“这两人干啥呢?”不明状况的人问道。




季安哼哼道:“两破小孩玩呢。”




最后两人捞出一个蓝螃蟹,一个绿汤圆,颇有些不伦不类,但两人却爱不释手,毕竟是两人冲锋陷阵厮杀得来的东西,就算另类也要咬牙收下。王源戳着那蓝螃蟹的脸,找着萌点,“你看这东西乍一看还挺像你。”




“那这绿汤圆也挺像你的。”




“彼此彼此。”




“谢谢夸奖。”




王源最后将那个蓝螃蟹塞进王俊凯的口袋,“那交换吧,你把像我的给我。”




“给你做啥?”王俊凯举高了不让他够到,看着他急得蹦跶。




“你先给我咯,那么像我!以后说不定我粉丝就叫汤圆了呢!”




王源伸手一抓,圆滚滚的汤圆就握在了手里,他嘻嘻哈哈塞进了口袋,又怕王俊凯追来抢,赶紧跑远了。








19.




 




一群人奔至江边,赶上了今夜的第一波宵夜。人多势众,一时间拉椅子并桌子的声音不绝于耳,王源个吃货站在点菜那儿不动,王俊凯还给他留了个位子,挨着他和季安坐。王源点完菜,给林王朵打了个车,目送全家的宝贝疙瘩远去这才小跑回来,一屁股坐在了王俊凯跟前。




季安看着王源黏糊王俊凯,调侃道:“你跟他干吗啊,以后跟我组个组合算了。”




王源还没说话,一桌人纷纷嘘声。




“在王源跟前好歹给我留点面子哈。”季安给一个个大爷满上酒,“他是那啥,薄荷冲霄,你们晓得不?”




如王俊凯所说,这里头还真有几个人听说过自己,王源听着他们说话,微微不好意思,又听到那几个人说C市的线下聚会也邀过王源,但是王源从没来过。




“不是……”王源最怕给人误会,忙摇着手解释道:“我平时忙,每次看到你们发的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……”




那些人笑着摆手,“理解理解。”




王源这才放宽心,王俊凯瞥他一眼,见他像个刚从动物园偷溜出来的野生小仓鼠,举着爪儿满眼跃跃欲试,又不好在陌生人面前放肆太过,乖乖坐在那儿吃菜,真是好笑又无奈。




察觉到他含笑的视线,王源侧头,眉毛往高一挑,脸上差点就写上“你笑我?”。王俊凯转开头无视他,心想人少了再收拾你。




季安还不肯放弃游说王源放弃王俊凯,改道投奔到他那儿,话语间什么弃暗投明,什么康庄大道听得人一愣一愣。最后把王俊凯给惹烦了,直接跟王源换了个位子,别住了季安蠢蠢欲动的眼神,抬高下巴道:“你挖墙角还这么光明正大,行不行啊季安。”




“嘿,你让王源上我这儿来,我直接把琴房给包了,想啥时候练就啥时候练。”




“他跟着我,早晚会有专属琴房的。”




“我这儿人脉广,四通八达哦小薄荷~你要是过来了,我找人给你写曲子去。”




“我是死的啊?”




“……我好吃好喝伺候!”




“这么有诚意?”




季安呛上来,耿直点头,豪气万丈,“那是当然!”




“那今天饭钱你拿了吧。”




“OK!!”季安猝不及防,吼完才发现掉进大尾巴狼的套里了,“…….王俊凯,这不厚道。”




王俊凯气定神闲,举起杯子凌空一碰,“都看什么,还不鼓掌,季扒皮说今天都记他账上。”




“噢噢噢噢噢噢cheers~~~”




大家的喊声即时便把季安的你大爷你大爷给淹没了。




王源看着变故连连的饭桌,啼笑皆非。一杯酒下肚里去,余光瞄着身边晃着酒杯的王俊凯,感叹地想这人仿佛有千张面孔,霸道,洒脱,认真,较真,还有一些只展示在王源眼前的幼稚和孩子气。每一面都像活水一般流进他干涸十七年正缺着水的心田,他不得不承认,有那么几个晃神的瞬间,他是真的被王俊凯给迷住了。




饭吃到最后,桌上已经没了一半人,这群不安分分子时而晃到了江边,对着日暮金江拍腿高歌,时而沿着江滩一路狂奔,跌倒了也不起身,其余人叫喊着压了上去。王源跟着跑了一两个来回,被人抛起来又扔进浅水里,抹着脸也分不清到底是汗是水,笑容一直很明晰。




王俊凯靠着江头的石狮子,手里晃着一个空瓶子,跟身边的人带笑聊着天,抬眼一瞧王源沿着阶梯上来了,牛仔裤湿了好大几块,王俊凯眉毛皱成好笑的弧度,挪揄道:“你尿裤子了?”




“怎么说话的?这都是勋章,勋章!”




王源一步两跳过来,抱着石狮子一只脚不撒手,看着底下江滩上打滚一片的年轻人,灯火重重映着江水,也映着他们年轻的身体。




真是个朝气的时代,他想。




王俊凯指着里面滚作一团的几个,每说一个名字王源的眼睛就睁大一点,听到最后惊过了头,反而成了释然的心情,“感觉我认识了很厉害的人。”




他身处于一个新生的时代,他会是见证者,也是开创者。这种似真似幻的感觉袭上心头时,总忍不住想摩拳擦掌闹它个天翻地覆,甚至想立即奔赴十年,二十年,三十年以后去看看,那时的他们到底开创了一个何样的王朝盛世。




他靠着冰凉的石狮子,感觉体温将它都烤热了些。




望着王俊凯比他长一岁的面庞,俊朗的外形已经初见分晓。他想,没关系,这些事要慢慢来才有意思。




“我们会开创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呢”。




这样的想法,在江边站着的两个少年心头,慢慢成了型。




而未来,也将一直同等回应着他们的付出和努力。




若干年后,他和他将会发现,其实当时没有必要去问这个问题,因为谁都没有想到,这两个从嘉陵江畔长成的少年,给了千万人一个没有分离只有陪伴的幻想时代。




 




三天后,拍摄的事开始有条不紊进行。复赛的视频比初赛多了很多规则,时长也有了新的限制,王源提早看过那个剧本,很是短小精悍,也比他们初次拍的意识流作品更为专业,表达主题的方式刁钻又惊艳,着实让人在看完后拍着腿惊叹。




大体来说,剧本讲了一个前世今生的故事。因着有前世,所以王源他们还换上了一套古装,扮相一出来两人登时便笑喷了,幸好台词较少,很多都是取个风景中的剪影,于是如此耻的古代戏份倒也没持续很久。王源拍完之后又换回牛仔裤,还笑着说没拍够。




他推了一把王俊凯,“其实你那样也蛮帅的嘛,小伙子,剑眉入鬓,俊朗入神。”




他和王俊凯除却负责拍摄和录音,还承担了一些BGM的录制。这是他们的意思,如此一来整个视频也更一体化。




所有的工序完成后,样片还未剪辑出来,王源便听老班说对方貌似很满意。接下来给王源划来的一笔钱也证实了这个说法,对方似乎真的是很满意,提前付了版权费的一半。由于王源还没办卡,这笔钱就打进了王源父亲的账户。




那天家里喜气洋洋,王源妈特意多做了好几个菜,如果说家人对他所选择的道路还心存担忧和疑惑,也在亲眼看到儿子可以靠此生活烟消云散了。而且这段时间王源脸上露出的笑容,多过于之前十七年的总和,记忆里儿子总是蔫头蔫脑,没什么自信的样子,而现在行动之间流动着朝气的风,眼里那簇火苗窜起后再没熄灭。




夹给王源菜时双亲不约而同地想,也许真是他们老了,跟不上年轻人的所说所想,王源选择的活法对他而言也并非是一个坏选择。




吃完饭王源便迫不及待给王俊凯打了电话,口齿不清诉说了自己拿到第一笔工资的激动,然后又开始天马行空,甚至还想到了今后要给他爸买辆车,问王俊凯什么车适合四十岁的中年男人开。王俊凯忍俊不禁将他打断了,说这些事还是以后慢慢想。




“你让你的脑瓜子休息一下中不中?”




王源慢慢收声,遗憾地说:“那好吧,今后再慢慢考虑这些事……咱们的视频出来了吗?我连样片都没看过。”




“成品我也没看到,不过我看了样片,貌似还可以。”




王源一听这人看了他没看,当即不公平了,“我都没看呢!!!”




“急什么,成品出来也就这几天了。”




“好吧。”王源又想起个事,“那什么,王俊凯,你觉得我们声乐老师这个工作室怎么样?”




“怎么,他们也打听你了?”




“唔……”王源想,就是宛音有意无意提过几句,但是他们又不愿意给自己一个准话,这也搞得王源心里很没谱。




王俊凯有自己的想法,“还不如搞出点动静,让他们跟在我们屁股后面求着签。”




王源一想那个画面就噗嗤笑出声。




“一步一步来吧。”王俊凯这么跟他说。




两天后,王俊凯给王源发来了视频第二版的成品,参赛时就交了这一版,所以即将呈现在王源面前的就是最完美的作品。等待下载的时候王源不禁回想拍摄时的状况,他早就发现以剧本上的台词,绝对撑不住整个视频,导演告诉他其中很多画面都只配音乐,而没有人声。王源问是什么音乐,导演说古代画面用牧笛和古筝,王俊凯与王源对视一眼,又问那现在的呢,导演说现代只用一首,是王源弹的蒲公英的约定。




想到这里,下载完毕,王源点了播放,开了全屏。




 




可见后期还是花了不少心思,从那字体就可看出来,倒不是极为华丽飘逸,反而在周正方圆中透着一股大气。王源看着最后一笔锋长长勾出,带出下一个黯淡的场景,这是所有故事的开头。他是新中探花,朝中炙手可热的后起之秀,一日落雪之薄暮,他提着一盏摇曳的灯笼归来,当庭经过时,被地上躺着不知是死是活的人阻拦了脚步,于是探着亮堂照清一张脸。




画面转暗,出现字幕,探花捡回一条人命,留于府中将养,如今已二月有余。




王源看得津津有味,他们拍这段时带着搞笑的心思,本来想着当时的场面还是想笑,却在不知不觉沉入了整个故事。




探花郎捡回的人养好后便在府里住下,他赏了他护卫一职,平时沉默寡言,像条孤狼,却又总会在为探花研磨时收笼全身戾气。探花喜静,一人望着月自言自语,那人也是一言不发,时间久了探花亦习惯了这人存在,理所应当开始形影不离。




“你姓甚名谁不知,师友是谁也不知,家在何处竟也不知么?”突然而来的声音飘渺无影,“那你究竟知什么?”




还未等来回答,变故丛生。




字幕再次出现,烽烟四起,外朝腐朽,敌军呈破军之势,攻城十三日而入,帝亡。




一身白衣的探花背身而立,一人声音在他身后响起,“若不是朝中有奸细,怎会败得如此快?奸细是谁你心中自然清楚,如今还要装作不知么!”




画面再一转,已被软禁的探花与已是新朝将军的他隔窗对望。




探花背对他,声音无喜无悲,“杀罢。”




“不杀。”




王俊凯在此剧中出现的头一句台词,竟然如此晦涩。




“杀罢。”




“不杀。”




“叫你杀。”




“不杀。”




固执来去,唯有这一句。




探花叹气,“何苦,不杀我,我也会恨你一辈子。”




平缓而哀鸣的古筝突然在探花朝石头上撞去时戛然而止,王源的心不由得拎紧,跟着黑掉的画面一起沉下去,直到画面转亮,又回到了两人初时那庭院,一人舞剑,另一人抚琴,竹叶翻飞之秋,二人皆是一笑。




飘渺的笛声又响起,随之传来的还有王俊凯隔得很远,远到有些空灵的声音。




录这段台词时王源不在,这是头一回听到。




“朝廷在争,士兵在争,这世道也在争,你我只是其中无用浮萍,向来都做着身不由己的事。你恨我,我不怪你,那是我的命。我只愿下辈子跟你同生在一个平平安安的世道,陪了你今生缺失的许多年,陪着你生老病死,走上这么一遭。”




“许多事我都骗了你,但有一样是真的。”




“我躺在你府门口,是真快要死了。死之前能看见那盏明亮的灯火,是我今生最高兴的事。”




 




王源有些发愣,心里竟然一酸。




字幕恰时出现,提醒已过了多少年,两人在渝城生成了两个王姓少年,年纪相仿的十多岁,背着琴来来往往,起初错失在拥杂的人流中。




王源小时站在地下通道唱人质的视频就这样被切了出来,他惊讶地想,原来当初叫他把小时候唱歌的视频给导演,是这个意思。




不光是带着回声的人质,还有带着奶音的旋木和看得最远的地方。




王俊凯也一样,小时候的模仿大人唱的我的歌声里,再到真成小大人了,对着镜头入情极深地唱七里香。




视频压缩了人长大的时间,唰唰几下,便跳到了两人的少年模样。




字幕又提醒,某年某月某日,王源进了王俊凯那家公司。




琴声响起,那是王源弹的蒲公英的约定。




恰好是王俊凯的生日,他带着小皇冠被人围在中央,始终带笑的视线却在一处顿了顿,他疑惑地看着面生,却又不面生的王源。




王源关掉灯,摇曳火烛只剩他微笑的眼睛。




“师哥,生日快乐。”




眼前的画面波纹般裂开,又变成了那日的庭院,一人舞剑,另一人抚琴,秋叶翻飞,二人皆是一笑。




声音又响起来:“我只愿下辈子跟你同生在一个平平安安的世道,陪了你今生缺失的许多年,陪着你生老病死,走上这么一遭。”




云涌风起,他与他遗忘多年的往事纷卷而至,却又在下一秒如风般消逝,带走了所有的不尽人意,所有不幸和难全,只留下了幸运在他们身边。




画面永远定格在圆满的场景。




王源说完后,王俊凯走向他,蒲公英的约定复又响起,有些事一语成谶。五个大字一笔一画,接替出现,走字刚劲,连那一撇都极为有力,让人不容怀疑这两个人的相遇——




 




山水有相逢。




 




TBC


评论

热度(188)